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在城市精彩蝶变城乡统筹发展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19-10-23 23:31: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住建局和县资规局调研时强调,要高标定位,谋定后动,攻坚破难,务求实效,瞄准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瓯江两岸协同发展、融入温州大都市区的战略定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系统性,在城市精彩蝶变、城乡统筹发展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10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住建局和县资规局调研时强调,要高标定位,谋定后动,攻坚破难,务求实效,瞄准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瓯江两岸协同发展、融入温州大都市区的战略定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系统性,在城市精彩蝶变、城乡统筹发展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县住建局和县资规局,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能转换、工作运行等情况,并察看办公环境,看望干部职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彩莲认真听取了两部门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王彩莲说,县住建局和资规局围绕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和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要求,在重大项目攻坚、重点任务完成和抢险救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展现了攻坚能力强、善于打硬仗、工作成效突出、团队干劲足的优良作风。但对标永嘉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百姓期盼,还存在发展空间拓展不足、城市建设品质不高、基础设施薄弱等短板差距。

  就下步工作,王彩莲要求,要把握机遇、勇担使命。当前我县正处在机遇叠加的风口,两岸协同发展、高铁两处设站、城乡两极并进,对城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两个部门以更大的担当履行好历史使命。其中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是当前最迫切的问题,在规划设计层面要制定计划、研究细化,为今后发展拓空间打开“紧箍咒”;要扎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综合整治、土地储备出让、乡镇控规修编等基础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空间指标用地指标,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大建大美”要把城市框架、道路交通、区块功能定位、城市风貌设计作为基础性工作,紧密结合城中村改造、入城口改造、环境整治等,逐步完善城市功能和基础设施,提高主城区形象品质。管理的底线要守牢守实,随时跟进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D级危房、森林防火等动态信息,完善相应的机制体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要加强建筑业等行业管理,确保各项专项整治落实到位。

  王彩莲强调,要带好队伍、加强保障。结合主题教育抓好队伍的政治建设,对照“9+4”专项整治,对照省市县委提出的“五个能不能”“五个够不够”“五个差距”,加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力争在思想、认识和问题的即知即改上有更大突破;要理顺职责,认真研究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盲点和问题,把健全基层站所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作为重点,真正做到力量下沉、责任到人、属地联动;要打造善学习、敢担当、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时刻把学习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健全激励机制,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让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敬业干事、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