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10-22 23:32: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高水平推进文化碧莲和健康碧莲的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日前,碧莲镇卫计办和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山坑分院在小渠村新宅自然村文化礼堂联合举办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为高水平推进文化碧莲和健康碧莲的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日前,碧莲镇卫计办和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山坑分院在小渠村新宅自然村文化礼堂联合举办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本次活动开设了“关于中风健康知识教育”的讲座,由赵闪闪医生讲课,为村民们讲述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原因,临床特点及临床表现,注意事项,预防保健,及中医药调理法。

  随后还开展了送医、送药、送体检、量血压等健康服务活动,宣传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健康科普,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检查、健康管理等相关服务;开展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宣讲中医治未病理念,讲授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开展中医药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等,提供中医体质干预方案。

  据介绍,该镇将继续积极联合卫生院结合常见健康问题及农民群众健康需求开展健康服务,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为重要的健康科普教育基地。除安排定期健康讲座进礼堂服务外,还将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更多的健康课堂“菜单式”服务,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作者:碧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