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浙江山水旅游节24日在文成揭幕

发布时间:2019-10-22 14:25:3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将于本月24日-27日在山水之城文成举办。本次节庆,除了有美景相伴,还有在高山流水间的“高空芭蕾”达瓦孜——即高空走钢丝国际邀请赛同时举行,以此拉高游客的视线,从更加多维的角度,让大家领略文成山水的独特魅力。

  浙江有山有水、有江有海、有河有湖、有岛有滩、有林有田、有花有草……诗画浙江的美景,从未让人失望。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是浙江省文旅融合后第一场以“山水”为主题的旅游节庆活动,是“文化与自然山水交融互通”的一场盛大展示,全面体现“以文化为核心、以山水为载体”的文旅融合精神,通过“山水交响、高空钢丝邀请赛、IP峰会、达人传播、美食体验”等具有“山水特色、文化品质和市场导向”的一系列活动,扩大和提升“浙江山水旅游节”的文化内涵、品牌美誉度和全国影响力。

  文成是刘伯温故里,拥有厚重的人文历史积淀,又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本次开幕式就巧用“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这一自然元素,在瀑布前方搭建山水实景舞台,让观众真正置身山水之间,身临其境。此外,舞美整体设计HIA运用中国画留白的创作手法,利用中国山水线条特性,将中国元素、韵味与国际审美完美融合;造型上,借鉴现代艺术雕塑表现手法,去繁留意,凝结成简约的圆形屏+书简屏、侧屏共同造型,代表中国文化与山水的结合体,全方位呈现百丈漈的秀丽风景的同时,又能更直观地展现山水、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一根钢丝、两山距离、百丈高度,当中国非遗达瓦孜与文成百丈飞瀑邂逅,考验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达瓦孜是维吾尔族一种古老的传统杂技表演艺术。“达”在维吾尔语是“悬空”之意,“瓦孜”是指热爱做某件事的人。现在通俗地说就是高空走钢丝,一项高空极限运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届时将通过“非遗文化旅游外交”的形式,集合中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非遗文化,通过一条钢丝,拉近中国非遗文化与世界非遗文化的交流距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