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助力制鞋业转型升级红蜻蜓冠名“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

发布时间:2019-10-21 22:18: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08件参赛作品、历时4个小时的严格评审、两轮打分层层筛选入围作品……10月20日,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专项赛在红蜻蜓总部举行,这是红蜻蜓第三次冠名专项赛。

  708件参赛作品、历时4个小时的严格评审、两轮打分层层筛选入围作品……10月20日,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专项赛在红蜻蜓总部举行,这是红蜻蜓第三次冠名专项赛。

  此次“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大学承办,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内外优秀鞋类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鞋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

  此次红蜻蜓专项赛得到了国内高等院校、企业和自由设计师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东华大学、扬州大学、温州大学、红蜻蜓、康奈、大东等院校和企业参赛,参赛作品和参赛单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审专家有国内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和知名设计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表示,这次大赛聚作品、聚人才,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培育、促进、推动温州鞋革产业设计发展和进步,对温州制鞋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也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谢榕芳表示,设计是制鞋的灵魂,此次专项赛折射出温州制鞋企业重视设计研发、重视原创设计的发展理念,展现了温州从“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转变的决心和信心,充分体现了本次大赛“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的初心和“设计创新推动温州制造转型升级,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新时代使命。

  最后,评审专家从实用性、功能性和时尚等方面综合考量,从3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1万元、5千元、2千元、1千元的奖励。金奖、银奖作品可自愿参加2019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产品奖、创意奖复赛阶段比赛,最终奖金取高。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