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慈善总会扶贫偏远山区上港村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8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8日,县慈善总会一行来到云岭乡上港村开展扶贫活动,给村两委排摸出来的26户贫困户,每户送上棉被一床和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棉服,以及500-1500元不等的扶贫慰问金,并给村集体2万元扶贫款,这次扶贫总支出6万多元。

  秋天的清晨,已是凉风习习,一到村里,村民都是穿着厚外套在村委会办公楼里等侯。云岭乡上港村位于永嘉与黄岩、乐清交界的一个偏远山村,这里交通不便,平日里老人们置办生活用品十分不便。由于受环境的限制,很多村民外出打工,把老人和小孩子留在家里。还有的村民因为自身残疾留在了村里,还有的村民迁居宁波、上塘等地。在村会议室里,村干部潘统正详细介绍了每一位受助者的家庭情况。在他们中,有人因病返贫,有人年老体衰,也有残疾生活不便的,有因为暂时挫折陷入困境的。

  据了解,全村280多户,800多人,近几年来,村内道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得到很大的改善,部分村民也过上了小康生活,但少数村民,特别是一些残疾人家庭,因各种不同的原因,还处在贫困之中,村集体经济也相当薄弱,几乎没有“家底”。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