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两勘探人员被困高山 合力营救及时脱险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7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6日中午11点,永嘉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沙头镇原龙潭下村高速桥附近的高山上,两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进行杭温高铁工程地形勘探时,因山势险峻被困山顶。接到报警后,消防、公安立即出动,永嘉消防救援大队、沙头镇专职消防队、沙头派出所共18名人员参与救援。

  现场高山逶迤,消防指战员先通过望远镜观察发现被困人员的位置,在两山交界处,被称为“上坑顶”的地方发现被困的两名中铁技术人员。消防、公安随即组织一支十人的救援队伍前往山中。在这一过程中,有两位熟悉山路的当地村民经过,热心提供帮助并加入到救援队当中。

  永嘉消防救援大队高健说,上山最大的困难是没有路,全程他们是在用镰刀、斧头轮流开辟道路。发现两名技术人员后,因岩石过陡,就派了三名攻坚组队员,由班长带着上去,固定好绳索后,让技术人员顺着绳索滑下来。

  被困人员贺龙军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消防指战员,他们内心十分激动,并表示以后自己也会注意,带一些救援设备,此次十分感谢消防的救援。

  据了解,贺龙军二人当时正在做地形勘测,爬上岩石后,发现进退不得,于早上10点多被困后,他马上联系地面上的同事。消防指战员于11点接到警情后,随即联合当地派出所,经过镰刀开路、绳索降落,四小时后,成功将贺龙军二人安全转移下山。

(作者:徐枫翔 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