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拾金不昧吴先生捡到钱包通过警方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7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6日上午11时许,从江西来永嘉桥头务工的吴先生一家来到永嘉桥头派出所,称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数千元、各类银行卡、一张身份证以及各类票据,需要公安机关帮助寻找失主,并将捡到的物品如数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吴先生一家表示,上午10时许,他们从桥头镇坦头菜场买完菜走到自己的电动车边准备回家时,突然发现电动车旁有个粉红色长皮夹。吴先生立刻上前将皮夹捡了起来,询问周围的群众是否是他们的钱包,但是周边的群众均表示不是自己的。在车旁边询问边等待了半小时后,还未等到失主的吴先生夫妇打开了钱包准备看看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是他们发现钱包里有许多东西,却并没有失主联系方式。吴先生夫妇想到失主肯定万分着急,于是他们将钱包送到了桥头派出所,向值班民警说明情况,希望民警能通过钱包里的信息尽快找到失主。

  民警根据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后,联系到了钱包失主李小姐,李小姐在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了桥头派出所。原来,失主李小姐是在早上去菜场买菜回来的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直到回家后才发现钱包丢了,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就接到了民警电话。民警经过核实后将钱包发还李小姐。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与证件,李小姐激动地对拾金不昧的吴先生一家和民警一再表示十分感谢。吴先生夫妇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他们虽然不是什么文化人,但是他们也想通过实际行动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弘扬正能量。

(作者:陈倩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