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召开部分县直单位主题教育交流汇报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20:58: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与县主题教育办召集部分县直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汇报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讲话,副组长吕子山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作点评。

  10月18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与县主题教育办召集部分县直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汇报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讲话,副组长吕子山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作点评。

  会上,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发展改革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14家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项光夫对汇报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作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并对全县“9+4”专项整治工作作简要部署。项光夫要求,通过交流,与会县直单位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切实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做深做实本单位本领域主题教育工作。

  就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项光夫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专项整治,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持续抓紧抓好“9+4”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满意的方向走。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把握整治重点,主题教育要强调问题导向,坚持一上来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坚持真刀真枪、靶向治疗,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找准切口破难点、动真碰硬抓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工作落实,相关单位尤其是牵头单位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强势推进,形成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赢得党员群众满意;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延申充分肯定了我县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在此过程中涌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如主题教育结合灾后重建、开门见山纳意见等,但与此同时,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征集意见、整治整改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各县直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主题教育中做好表率示范,带头领学促学,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干部的精气神。要拉高标杆对标对表找差距,对标县内、市内乃至全省的先进,认真查找改革发展的堵点;对照“9+4”专项整治,对照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党课中的“五个够不够”、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题党课中的“五个差距”,查找还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要进一步加强开展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研究课题要有现状、有问题、有根源、有措施对策、有成果转化;整治整改要高效高质,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任务清单,及时公布整改成果,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主题教育氛围,进一步挖掘典型提炼素材,正面宣传好人好事好做法,同时以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为切入点,加大宣传态势、造浓主题教育氛围,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市走在前列。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