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推进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9-10-17 23:36:3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有效解决党员“人员多外出、活动难集中”等突出问题,溪下乡充分挖掘“互联网+党课”主题教育云模式,在“传统讲座党课”开展的同时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在溪下村办公楼与瓯北学习点之间利用直播方式,收集民生小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问题“不久脱”,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断线”,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溪下至界坑公路什么时候能够通车?”“建议安排各村通往乡政府的公交车。”“希望民宿旅游产业能够发展起来……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该乡始终坚持从与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开始,通过设置意见征求箱、召开现场问政会、网络直播问政、座谈会等形式,走村入户、点对点访谈,全方位收集民生小事,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目前,共征集民生小事36件,已经办17件,已办率47%。同时根据问需问计问效情况,在原有收集办理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基础上,列出“已经办”“立刻办”“限期办”清单,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党课拥抱互联网,远程教育“智慧+”。远程党课让党课“多”了起来,“多”即内容广、人数多,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开辟直播课堂,极大方便了在外流动党员参加学习,实现溪下村“本站”与瓯北流动党员“分站”联动学习。目前,远程课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召开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主题的专题党课2次,听课人数从以前每堂课40余人提升至70余人,覆盖流动党员85%以上。

(作者:溪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