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检察院“三聚焦”做精主题教育文章

发布时间:2019-10-17 23:3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以来,县检察院突出“三聚焦”抓推进,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以来,县检察院突出“三聚焦”抓推进,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聚焦站位,“跟”字为纲。坚持步调一致,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全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总要求”和“五个具体目标”;坚持以上率下,院党组扛起主体责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4次,带头领学促学、深入检视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坚持挂图作战,结合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总体安排计划表,坚持“周进制”模式助推主题教育,每周一个计划表,每周一次“回头看”。

  聚焦谋划,“学”字为先。基础学习全覆盖,每半月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以量变促质变,制作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在院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主题教育进行时”问答专栏,不断丰富线上线下主题教育形式;谋划举措求创新,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节点开展主题宣教活动,通过“向祖国表白、检察官荐书、与国旗合影、升旗仪式、诗歌朗诵”等形式,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积聚奋进动能,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侵占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破坏、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聚焦落实,“改”字为上。从严治检不动摇,牢牢把握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问计于基找差距,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微信公众号留言等途径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积极主动解决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领衔调研、攻坚破难”行动,立足实际深入调研、精查问题,已初步确定8篇调研课题;检视反思抓整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9+4”专项整治,围绕“已经改”“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提出8项整改措施。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决堵住滋生问题的“暗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提升检察公信力。

(作者:检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