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三心”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17 23:3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岩头镇采取“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三心”模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牢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岩头镇采取“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三心”模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牢良好基础。

  学研结合“明初心”。把握理论原本学,印发必读书目,将原文原著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嚼”,实现在学原文中悟原理,在读原著中启发思想;联系实际讨论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研学,采取夜学模式,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联系实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做到学深学透学实,提升学习实效;多种渠道广泛学,全面深化主题教育宣传、氛围营造,在镇本级和下辖基层站所、村社采取新闻报道、张贴海报、典型宣传等渠道宣传主题教育学习精神。

  红色教育“守初心”。打造浙南红军小镇,充分利用独有的红色文化资源,建设红色教育基地,拓展主题教育引导手段,依托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特色活动;红色活动进礼堂,结合各村社文化礼堂,开展红色文艺汇演、红色电影下乡、红色宣讲团进村社等系列红色活动,增强主题教育学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展播主题教育专题片,利用多种平台,如影视文化中心或微信公众号等,不定时展播《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等主题教育系列电视,用红色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

  问题导向“践初心”。设立初心意见箱,定制民生意见箱共120个,设立在镇本级和下辖基层站所、村社各办公场所显眼位置,做到针对问题实效学;开展老干部座谈会,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发挥老干部余热,为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建言献策;深入基层实调研,镇党委书记带头下村调研,听取民意,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片领导走遍下辖村居深入开展调研,形成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学习报告。

(作者:岩头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