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学院西路停车难,老党校的临时停车场能否开放?部门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19-10-17 13:57: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市区学院西路周边开展秩序综合整治后,道路通顺了很多,但周边的停车位也是越发难找。”昨天,有读者拨打热线反映,“学院西路附近停车位太难找,老党校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停车场又空着,是否可以临时开放?”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门口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但停车难问题依旧严峻。

  昨天,市民林女士带家人到温医大附二院就诊,她让家人在院内的即停即走区下车,自己去找车位。林女士说:“我在民航路和飞霞南路上转了两圈,小巷也开进去了,就是没找到车位。”无奈,她选择了学院西路附近要价30元的代客泊车服务。

  林女士说:“去年老党校的临时停车场还开放的时候,车辆有进有出,还是能等到车位的,今年怎么就关了呢?”

  老党校周边的商户金先生说:“以前党校的停车场能停400多辆车,但去年10月份老党校就已经关闭了,这么大的地方空着多浪费资源。”

  对此,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在此次综合整治中,街道层面也在全力挖掘停车空间,如利用蒲鞋市新村83幢拆迁后空地,对其内部区域进行改造作为临时停车场。我们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鹿城区政府还将协调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开放周边闲置地块作为停车场,来满足市民出行的停车需求。其中就包括老党校和市交通运输局地块,具体情况还要联系市级相关部门。”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回应:“老党校和周边的市交通运输局土地同属一个地块,目前该地块处于‘做地计划阶段’,明年就要启动‘净地计划’,也就是要进行建筑物的拆除;如果该地块要改建临时停车场,需要经过审批、公示以及招投标等程序,和‘净地计划’可能存在时间冲突。”

  延伸阅读

   学院西路道路严管,禁止掉头,目前对违规车辆只罚款不扣分

  “以前学院西路好像是允许掉头的,现在怎么不行了?”昨天上午,驾车在学院西路掉头的李先生有些懵,他被现场执勤的交警拦下,被罚了100元。

  “14日我市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市区学院西路周边秩序综合整治通告,规定学院西路禁止掉头,分别在飞霞南路以及民航路和学院西路的交叉路口设置了指示牌。但还是有很多司机违规掉头,16日早上40分钟内就有11辆车违规。本周一刚启动综合整治,所以对违规车辆暂只进行罚款,不扣分。”辖区交警介绍,此次综合整治还包括温医大附二院车辆进口从学院西路迁到兴墅路、医院内即走即停区扩增、4条公交线路站点搬家等举措。

  辖区交警说:“我们中队几乎所有交警都在路上执勤,为保障学院西路畅通,还抽调了非辖区的6名交警参与整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