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找准差距补好短板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林万乐到瓯北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00:02: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街道罗浮社区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振士气,统一思想,推动发展。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街道罗浮社区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振士气,统一思想,推动发展。

  专题党课上,林万乐结合所学所思和工作实际,从“如何认识初心和使命?如何对标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带领大家进一步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回顾我党光辉历程、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成就,展望我党谋划的伟大蓝图,并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引,推进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精彩蝶变。

  林万乐指出,如何认识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回顾历史、悉心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不忘来时路”。主要从三个维度感悟:一是从我们党的重要指导思想中去感悟;二是从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去感悟;三是从我们党谋划的伟大蓝图中去感悟。

  林万乐要求,如何对标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找准差距、补好短板。当前,我们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如何把握机遇,推动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精彩蝶变、再创辉煌,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就是我们要守的初心,要担的使命。按照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我们要对标这一初心使命,进行“找差距、抓落实”,既要解决好经济、城市和社会三大转型相对滞后的问题,又要同步以转型发展来推动实现赶超发展,着力打造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城市核心区。要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永嘉城市发展的主阵地的三个高度,重点做好重规划、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聚要素等文章,要对现有城市规划进行重新审视、完善和提升。推动城市化进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社会事业和社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土地、资本、人才“三大核心要素”的集聚集约利用,通过政府建城市、优环境,带动市场做产业、做企业,进而使城市和产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林万乐强调,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而从容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风险挑战。希望大家要在四个方面做标杆:对党忠诚,做讲政治的标杆;扛起责任,做勇担当的标杆;牢记宗旨,做为人民的标杆;恪守底线,做守规矩的标杆。

  会前,林万乐一行实地察看了瓯北街道罗浮社区城中村改造情况。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