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招志愿者 欢迎市民踊跃报名参加

发布时间:2019-10-16 14:26:1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昨从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简称“府学文庙”)获悉,该馆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啦,希望有志于志愿服务和有这方面爱好特长的市民踊跃报名参加。同时,也欢迎7~14岁的“小小志愿者”报名。

  志愿服务内容:府学文庙日常讲解以及节假日秩序维护。市民可通过扫二维码报名。报名咨询电话:15967453166,邮箱:1053880351@qq.com。

  府学文庙坐落于市区府学巷口名城广场西楼二、三层,上月30日开馆至今已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特别是馆内开展的国学开笔礼互动活动,使展示馆成为街区热门网红打卡点,参观者络绎不绝。

  府学文庙相关负责人说,该展示馆分“文庙”“府学”“书院”三个部分,市民来参观可读懂温州千年文化脉络。

  在展示馆二楼,主要展示“府学文庙来历与变迁”“温州人六艺故事”“书院发展与永嘉学派”“开新风办新学”等内容;三楼展示“历代教育名家的教育思想和典故”,大量照片、手迹、碑刻等珍贵史料文物,记录着温州悠久深厚的教育文化发展史。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延续温州“文化脉络”,展示馆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富有文化底蕴的体验活动。其中,孩子喜爱的开笔礼仪式体验活动将在11月再次启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通讯员郑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