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弱冷空气今日到货 温州入秋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9-10-15 13:44:2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还在喊热的朋友,今天应该会安心很多了。据气象部门播报,从今天起,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我市,全市最低气温会降至19℃上下,最高温在24℃左右。

  据介绍,这次冷空气在一路南下的过程中威力在不断削弱,相对于北方,咱们这边的降温要缓和得多。不过这波降温虽然不会一蹴而就,但累积降幅也是比较大的。周三起,我市最低温将降至17℃,最高温在25~26℃,体感的凉意进一步加深。人们常说的“两头冷中间热”的天气将会出现。此外,气象学上的秋天是指“五日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视为入秋”,由此看来,我市入秋指日可待,不是本周就是下周的事了。

  此处有一个温馨提示,上周二开始进入寒露节气,“春捂秋冻”的“秋冻”就不再适用了。“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那么“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寒露之后,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脚部也要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是养身之道。此外,秋季腹泻多发,还应特别注意腹部保暖。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

  16日(周三):多云17~25℃

  17日(周四):多云17~25℃

  18日(周五):晴到多云17~26℃

  19日(周六):晴到多云16~26℃

  20日(周日):晴到多云15~25℃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