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 22:15: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制定具体方案,补齐短板,齐抓共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县领导张贤孟、叶朝阳、周旭丹参加会议。

  为学习贯彻省市教育大会精神,10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制定具体方案,补齐短板,齐抓共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县领导张贤孟、叶朝阳、周旭丹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永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调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送审稿)》、《中共永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永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送审稿),研究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关工作,书面审议《全县幼儿园建设方案》。

  组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负责全县教育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等工作,前阶段领导小组成员和秘书组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文件,意味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开始运转,将更好统筹县委对全县教育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促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张贤孟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校党的建设;抓实基础工作,加快推动永嘉教育现代化建设。要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完善教育工作领导体制。领导小组要抓统筹,教育部门要抓具体,各成员单位要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格局。特别是对县教育局梳理出来的短板问题,要制定具体方案,落实责任,明确分工,按时保质予以解决。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