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乱弹研究会成立章永田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19-10-14 22:07: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3日,县乱弹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讨论和表决通过《永嘉县乱弹研究会章程(草案)》、《永嘉县乱弹研究会选举办法(草案)》,章永田当选会长。

  10月13日,县乱弹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讨论和表决通过《永嘉县乱弹研究会章程(草案)》、《永嘉县乱弹研究会选举办法(草案)》,章永田当选会长。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参加会议。

  永嘉,是南戏的故乡。永嘉乱弹(戏曲),是永嘉先人们留下的一份非常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四百年来,一直以特有的声腔曲调、演员演技之美,深受人们的喜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县乱弹剧团曾多达60余支,但由于种种原因,其生存、发展面临严峻考验和挑战。为了立足本土,发挥优势,积极保护和传承地方文化遗产,努力弘扬永嘉乱弹,尽可能丰富城乡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发展大繁荣,成立县乱弹研究会。

  县乱弹研究会成立后,将开展乱弹理论研究,挖掘整理传统剧本(剧目)、开展乱弹进校园、进社区、组织乱弹演出交流、演技培训等活动,致力于坚守永嘉乱弹“古、原、稀、美”的基本艺术特征,争取在几年内,建立起从编、导、演到舞台、音、美等方面新的较完整的戏曲艺术体系,力促我县文化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