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

10月14日是第50个世界标准日,我县现有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共265个,约占全市四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9-10-14 22:07: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4日是第50个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是“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现有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共265个,约占全市四分之一。

  10月14日是第50个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是“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现有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共265个,约占全市四分之一。

  近年来,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引进,专利产品不断增加,公司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始终努力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先后负责或参与起草了37项阀门相关国家标准和26项机械行业标准,荣获101项国家专利、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1项省级新产品、4项国家火炬计划、5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20项省市县科技进步奖等。主导生产的金属硬密封耐磨球阀、锁渣阀、低温阀门等,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天然气等行业,并出口欧美、亚太、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除了阀门之外,教玩具产业也是我县的一大龙头产业。奇特乐智慧工厂是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样板工程,总占地96亩,总投资5.2亿元,其中技改投资1.2亿元。该集团坚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自有技术专利达400多项,牵头参与行标国标制定达15项。桥下镇有关负责人说,去年9月份,永嘉教玩具小镇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要坚持把永嘉教玩具小镇创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平台、有效投资的主战场、招商选资的主阵地来抓,全力推进中国教玩具国际城、西塆山教玩具小微园等4个特色小镇支撑项目落地。

  县市监局有关人员表示,今年我县持续深化“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县创建,充分用好获批“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县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三大质检中心(国家阀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技术、管理优势,免费牵头组织指导企业制定标准,引导指导企业“品字标”企业创建。今年新增发布“浙江制造”团体标准3个、“品字标”企业6家(“浙江制造”认证企业3家、不重复统计的“品字标”品牌自我声明授权企业3家),已通过专家评审待报批发布4个,获批立项正在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4个,已通过现场评审待发认证证书的“浙江制造”认证企业3家;累计主导制定发布“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2个,获得“品字标”企业15家(“浙江制造”认证企业7家、不重复统计的“品字标”品牌自我声明授权企业8家),名列全市前列,“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县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我县国际标准参与制定3个;国家标准主导制定11个,参与制定85个;行业标准主导制定32个,参与制定134个;地方标准主导制定13个,参与制定1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主导制定12个,参与制定2个;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共265个,约占全市四分之一。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