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启梦助学” 为188名学子助学启梦

发布时间:2019-10-14 08:11: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同时考入理想大学的贫困兄妹笑了,生病卧床的母亲舒了一口气,只靠父亲一人撑起的家负担轻了……近日,由温州商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永嘉县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第四站来到永嘉,29位贫困大学新生接过了沉甸甸的红包,接过新的希望。

  同时考入理想大学的贫困兄妹笑了,生病卧床的母亲舒了一口气,只靠父亲一人撑起的家负担轻了……近日,由温州商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永嘉县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第四站来到永嘉,29位贫困大学新生接过了沉甸甸的红包,接过新的希望。

  “你们给予的不只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动力。”许诺(化名)的发言代表了在场许多学生的心声。今年她和哥哥同时考上了大学,可两人接近两万元的学费,着实压得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喘不过气。一度想放弃学业的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和哥哥一起申请了“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没想到,两人都得到了资助。有了这两份沉甸甸的鼓励,许诺兄妹都可以踏入自己理想的大学了,“在学校里,我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并且勤工俭学,减轻父母的压力。”

  因为高考前查出隐球菌肺炎,金艳艳(化名)差点与高考失之交臂。当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带到她家时,这个热爱画画的女孩开心极了。可高昂的学费让金艳艳一家犯了难。父亲做木工,收入不稳定,母亲在家里替人家加工小饰品。金艳艳6次治疗花去了3万多元。家中本就没有多少积蓄,父母只好去亲戚朋友家借:“没事,爸妈再努努力,你先把书读好。”父母的支持让金艳艳感动不已,当得知启梦助学后,金艳艳立刻就申请了。拿着这笔5000元的助学金,金艳艳的学费有了着落。

  仪式后,瓯海区慈善总会负责人、温州商学院老师和永嘉慈善总会负责人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聊聊现在,畅想未来。“读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大家要好好把握机会,无论起点如何,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据了解,今年“温商院·温报”在泰顺、文成、瓯海、永嘉举行的2019年启梦助学活动共资助学生188人,其中大学生134名。发放助学金85.9万元,为寒门学子解决上学难题,为他们在知识改变命运的道路上,推一把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