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成全国性会议交流典型

发布时间:2019-10-12 19:00: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2日至13日,2019年度中国环境报社宣传工作会议在温州举行,全国各省记者站以及地级市生态环境部门共3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10月12日至13日,2019年度中国环境报社宣传工作会议在温州举行,全国各省记者站以及地级市生态环境部门共3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典型在会议上发言,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刘建农着重介绍了永嘉县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的做法和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岩坦镇源头村在六五环境日启动“零污染村”建设以来,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和岩坦镇政府的引导下,积极探索多方共建模式,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共建单位参与共建,建立“零污染”农业生态园,打造“零污染家庭”,推广杜白全降解环保用品,以期达到污染控制有效、绿色经济发展、村民品质生活提升的目标。

  零污染村建设的成功启动引起了各级媒体和领导的关注,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挪威奥斯陆大学、浙江大学等领导和专家纷至沓来调研指导。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