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举行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消防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9-10-10 15:25: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上午,北城街道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网格员消防知识测试。

  10月10日上午,北城街道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网格员消防知识测试。

  会上,街道应急管理中心主任叶炬灿围绕着《浙江省消防条例》、《浙江省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要求》并结合案例与辖区实际,向网格员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概念,解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意义,方针。通过深入解读,讲解网格员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日常管理等基本常识以及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进行深入浅出的指导。

  根据县里要求,北城街道将作为网格消防安全培训考核试点单位。8月以来,街道邀请了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对网格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同时下发了《永嘉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管理工作问责办法》《温州市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防安全“十个一律”及提升改造五项要求有关条款解释》等学习资料自行学习。

  为巩固大家的学习成果,早上10点,街道对全科网格员进行消防安全“十个一律”“五项措施”及浙江省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要求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测试。本次测试设定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共100分,涵盖了网格员日常工作的基本内容。经考核统计,所有网格员考试全部合格,基本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熟悉消防排查内容和处理流程,明确自己作为网格员的基本职责。

  “光说不练假把式,学以致用真功夫”。接下来,北城街道还将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以理论测试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考核网格员对消防知识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查找火灾隐患的能力,并对获得考核前5名的网格员,进行通报表彰。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