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聚力“两个阵地”建设,促进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19:58: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瓯北街道聚力“两个阵地”建设,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瓯北街道聚力“两个阵地”建设,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

  传统学习阵地等坚固,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党员集中自学或个人研学等形式,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佩戴党徽,重围入党誓词,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谈学习体会,大家白天读书、晚上讨论,边学边记边思考,书读得津津有味,讨论由浅入深,普遍反映越学越有味、越学理解越深刻。

  网上学习阵地更普及,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树立党员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时代先锋》平台学习,让党员更有凝聚力,通过远教广场,电视集中收看学习光盘《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等,让学习参与对象更普及。塘头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林胜伟说: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收看教育片,和书本比起来,更加生动,形象,具体,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所牢记的“使命”更加能入心入脑,平时也有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收看先进模范人物,这次,和党员们一起收看,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也有利于大家一起讨论,谈感受,找差距,我看了《学榜样,践初心》之后,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70年来,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第一要义是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学榜样,践初心,做党组织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的实干者,要时刻想着为百姓谋幸福,基层和谐,更能促进国家富强,让我们的复兴路走得更稳。

  党员干部们更加注重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捎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问候,暖初心,暖人心,长效开展环境整治,以干净的容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集中开展平安宣传和巡逻,让百姓更有安全感,乐享生活。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