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从“演”到“练”,永嘉这场突发环境事件演练突出真刀实枪

发布时间:2019-09-30 16: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下午3时,永嘉县东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浓烟滚滚,警报呼啸。不多久,一队队人马赶赴现场,迅速控制了因火灾导致的污水泄漏危情。原来,这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组织开展的应对火灾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

  9月30日下午3时,永嘉县东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浓烟滚滚,警报呼啸。不多久,一队队人马赶赴现场,迅速控制了因火灾导致的污水泄漏危情。原来,这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组织开展的应对火灾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

  在演练现场,永嘉县东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加药房发生火灾,易燃材料燃烧,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至管道线路,导致污水管道破损发生泄漏。车间工人紧急疏散并开展自救和园区互助救援。永嘉县生态环境部门接报后,迅速组织应急力量投入救援行动。经过有效处置,环境污染及时得到控制。

  通过这次应急演习,很好地检验了各支应急救援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促进我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的环境安全保障。

  据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党组成员、监察大队大队长李腾说,这次演练显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越来越趋近于实战救援,演习正在从以“演”为主,不断向真刀实枪的“练”转变,二是展示了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的联动协作和应急救援及环境监测能力,三是以查补短板为目标,使演习能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实际工作。

(作者:叶旭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