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枫林镇开展主题教育暨基层治理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00:21: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枫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治理课题调研活动时强调,要守牢为民的初心,担起发展的使命,肩负起抓住机遇、凝聚共识、精彩蝶变的责任,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基础,为永嘉转变为旅游强县做出应有的贡献。

  9月2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枫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治理课题调研活动时强调,要守牢为民的初心,担起发展的使命,肩负起抓住机遇、凝聚共识、精彩蝶变的责任,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基础,为永嘉转变为旅游强县做出应有的贡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陪同。

  王彩莲先后察看了枫林镇陈田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和枫林镇综合政务中心筹建情况,听取了枫林创新基层治理举措,对该镇统一进驻服务中心的班子成员“一支笔”审核签字确认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增加村社进驻服务中心的做法表示肯定。王彩莲说,要更高效地做好审批服务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开门见山纳意见”活动,提高基层治理的工作理念、方法、成效,达到“便于服务、利于服务”目的。

  在枫岭社区,王彩莲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仔细询问群众所需所求。她指出,要加快新村融合的步伐,把主题教育作为加速融合的重要载体,不断加深思想认识、增强团队协作、明确分工职责,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在学习交流过程中要注重群策群力理顺发展思路、理出发展清单,把社区工作做得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在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时,王彩莲要求,枫林正处在正能量不断积累、发展机遇不断叠加、蓄势集中突围实现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一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打造盆景、完善风景、串联成珠,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大格局,推动发展大提速,最终实现蜕变。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创新动作要努力出彩。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学习、调研、检视、整改,每个环节必须到位,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在调研中掌握问题,在检视自身中反思问题,突出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开门见山纳意见”活动,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梳理出一批“已经改”“马上改”项目,让群众看到、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的变化;要把扩大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作为重中之重,党员包干入户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做到村干部讲得明白、党员说得清楚。

  王彩莲强调,要完善基层治理大格局,不断创新探索基层治理的新路子新模式,开展乡镇基层治理集中试点。在创新基层治理过程中要搭平台建机制,打牢基础强化支撑,集聚网上办理、集中办理的要素,注重统分结合完善运行机制;要强组织建团队,加快村社融合步伐,选好带头人,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基层力量;要解矛盾促和谐,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灵活制定、用好用活村规民约,全面提升乡风文明。要推动发展大提速,把握杭温高铁在枫林设站的机遇,成为楠溪江旅游发展的主阵地。要成立专班、抽调精干,全力推进枫孤溪旅游综合体的前期工作,全力谋划省152项目,争取更多政策倾斜和要素支持;要加快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的政策处理,确保项目推进零障碍;要按照美丽城镇、旅游特色城镇的要求,把项目建设和城镇“脱胎换骨”结合起来,对城镇风貌、框架、规划、产业布局进行全面梳理,让枫林的形象实现大改变。

  王彩莲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徐公林和建国前老党员徐顺华,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