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南城街道开展下访约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23:47: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街道开展下访约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帮助解决难题。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9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街道开展下访约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帮助解决难题。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王彩莲首先来到南城街道城西家园,与属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进行现场勘察,详细了解小区10#楼安置房及周边情况。据了解,此次约访的信访件涉及反映小区房屋验收、产权证办理、河道治理等问题。

  在县信访局接待室,王彩莲与业主代表、开发商等座谈交流,倾听诉求、交流想法、商讨对策。王彩莲一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一边认真做着笔记,在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后,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分析,共同商量解决方法、制定化解方案,并对信访人现场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王彩莲要求南城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跟进落实信访后续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限时办结,切实维护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王彩莲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最多跑一次”的担当,切实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跟踪督查,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群众反映的类似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类似问题;要坚持和完善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切实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