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雅林未来社区拆迁签约率超70%

发布时间:2019-09-24 23:50: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4日,记者在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雅林村拆迁现场办公点看到,每个办公室工作人员十分忙碌,来签约的村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一个个村民在合同协议书上签下名字,按上手指印。

  9月24日,记者在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雅林村拆迁现场办公点看到,每个办公室工作人员十分忙碌,来签约的村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一个个村民在合同协议书上签下名字,按上手指印。据悉,雅林未来社区涉及拆迁户近500户,目前拆迁签约率已超70%,10月底将全部完成签约,11月底完成腾空拆除,年底进场施工。

  “每天都有10多户过来签约,自8月6日启动签约以来,得到了村民们的理解和配合,签约进展顺利。”黄田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兼攻坚组副组长陈敏坚告诉记者,雅林未来社区拆迁户主要涉及河东、河西片,目前签约率达72%。雅林村整村共涉及拆迁户1000余户,采取边测量、边腾空、边签约,目前整村已完成签约700余户。

  永嘉雅林未来社区位于黄田街道,地处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项目实施面积20.19公顷,定位为传承优秀文化的“智慧TOD”标杆社区。该项目通过多维TOD模式、生态环境提升、智慧化融入社区等三大举措,争取形成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建设、智慧服务等四大特色亮点,重点突出“能源+交通”、“5G+交通”等特色场景。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1亿元,预计直接受益居民4575人,引进各类人才1914人,建设期限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12月。该未来社区是探索高铁新城老旧社区有机更新和智慧化改造的重要样本,其实践经验对于在全省类似高铁新城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