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桥下这条公路开挖一年多为何还没修好?

发布时间:2019-09-22 23:52:58 编辑:周艺 字体:

  “改造道路,一段段地修,村民出行也方便,但是现在我们3个村的路挖开一年多还没修好,大家出行很不方便。”近日,有村民致电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桥下镇八里至垟湾村公路建设,途经八里村、京岸村、垟湾村三村,全长不到2公里,从2018年7月份开始修建,至今还未完成,也没有恢复路面,给过往车辆和附近村民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还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日前,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实地采访。

  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

  上周,记者来到村民反映的的八里村路段。在现场看到,每当有车辆经过,便会扬起灰蒙蒙的尘土,浑浊的灰尘一路翻滚。道路两旁停着的汽车已经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灰。

  记者沿路走下来并未发现施工人员,在八里南路路口10分钟的观察中,因路面坑坑洼洼,车辆在经过该路口时因摇晃厉害,不得不减速慢行,虽小心翼翼,但仍能清晰听见车辆颠簸的声音。记者看到,一些骑电动车的人只能下车推着经过该路口。上午9时许,本应人流涌动的道路两侧空无一人,沿街房屋门窗紧闭,偶有行人路过,均是掩鼻而过,躲避经常被吹起的扬尘。

  “就算是门窗紧闭,一天下来家里也落了一层灰,衣服洗了不敢晒,越晒越脏。根本不敢出门,到了晚上,鼻孔里能洗出一推黑灰……”临街居住的陈玲月大倒苦水,晴天尘土飞扬,遇到雨天,道路由于低洼,排水受阻会出现积水,严重的时候能有半个汽车轮胎高。遇到泥滩还会滑倒,电动车也不敢骑,已经出现多起家长送孩子上学摔倒事故,只能绕行10分钟路程从永临大道走。

  生活困扰不小安全隐患挺大

  “这路面被挖后,实在太不方便了。”张建玲的蔬菜店就开在路边,往年门庭若市的景象不复存在。门口菜篮里,原本清脆的蔬菜染上了一层灰。她告诉记者,店门口这条路从去年挖了后,一直没有进场施工,给她的生意生活着实造成了很大困扰。原本村民会将闲置的房屋租给附近小玩具厂的工人,现在也无人问津了

  “白天还好说,如果到了晚上,一些不明路况的司机途经此处时,很容易发生事故。碰到上下班高峰期,路阻免不了。”八里村村民陈圣春说,道路提升,大家都支持,但除了去年施工了一段时间停工后,直到现在仍没有继续开工的迹象。这两天天气干燥,每当有车经过,整条路变得漫天尘土,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前段时间,他们一家人外出旅游6天,回到家迎接他们的却是一指厚的灰尘。

  刚从桥下镇买菜回来的李仙月说,八里村临近桥下镇,买菜、购物等都会选择桥下。但自从公共交通改道,以致村民出行都要步行绕道至永临大道乘车。“我们年轻人还好,但对于那些老年人和学生上学可就不太安全了,也不方便。”对此,她表示,修路是好事,他们都支持,但路面被挖开后便没再继续施工,不仅影响小区居民出行,还具有安全隐患。

  加紧铺水稳层预计12月完工

  为何会造成“行路难”呢?记者来到了桥下镇中心小学门口,看到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水稳层,现场挖机和货车不停进出。据一旁的陈女士介绍,施工方前两天开始清理路基,当天早上开始铺水稳层,目前仅仅铺设了20来米。

  全长1.8公里的道路改造,如果不是在短期内就能完工,为方便两边居民出行,应该一段段地改造,但该路段为何全线开建,而工期却拖延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施工方技术人员表示,目前工程出现的问题很大原因是由于交通引起的。原本他们向交通部门申请全封闭施工,但是由于村内没有直通永临大道的支路,都是机耕路之类的小路,难以通车。再加上附近很多小玩具厂私人加工厂,生活生产用车进进出出,根本做不到封闭施工。另一方面,因为道路两头有近600米需要做管道、电力、通信等地下设施,必须等到中间段侧平石和沥青做好之后才能施工,因为工序复杂,也导致了工期延误。

  原来设定今年11月完工,但技术人员表示就目前情况看来,无法完成。现场负责人也表示,该工程全长1.8公里,去年年底铺设了中心小学至八里北路的第一层水稳层,但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之后就停工了。目前还在铺平道路做水稳层,时间紧迫,尽量在今年12月完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