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走乡村看变化,三家退休党支部携手开展“迎国庆70周年”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2 11:5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0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退休党支部、永嘉传媒集团第七支部、永嘉老干部摄影协会拓展型党支部携手开展“迎国庆70周年”摄影采风活动,共有22位老党员参与其中。

  9月20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退休党支部、永嘉传媒集团第七支部、永嘉老干部摄影协会拓展型党支部携手开展“迎国庆70周年”摄影采风活动,共有22位老党员参与其中。

  老干部们先后来到岩头镇上烘头村、大若岩镇埭头村等醉美乡村党建示范带,一路上看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不禁惊诧连连。不少爱好摄影的老干部纷纷举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把各种美景和变化定格在镜头中。然后,老干部们还详细地去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参观各村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整治情况、各村总体规划和特色文化建设情况。

  在上烘头村,老干部们了解到该村以“醉美乡村”党建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五个工程”建设,将一个“尘封”的落后古村,打造成自然与人居、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和美乡村。开设“红色大讲台”、组建“红色宣传队”、培养“红色接班人”;把每月20日设为“三务”开放日,将“三务公开”有关资料陈列于村办公楼阅览室内,让村民自由查阅;设立村级“民间道德奖”提升村民素质,实行一对一跟踪调查逐一化解矛盾纠纷等等。

  埭头村是一个千年古村落,曾获中国景观村落、国家级生态村、省历史文化名村、省“美丽宜居浙江样板”双百村等荣誉,并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拥有一批保存完整的古村文化与耕读文化建筑群,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池塘青草,古井老屋,水车牛哞,声声入耳。只有在诗人陶渊明笔下才会有的田园风光,如今成了永嘉县埭头村的“写真”。这座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古村,展现出了近似原始的面貌。看到这些村庄的变化,老干部们处处感到耳目一新,一个个人居环境优美,功能日臻完善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展现在眼前。

  “距离上次到上烘头村还不到两年时间,这次参观对我触动很大,没想到咱农村的变化这样大。”退休老干部潘进生感慨地说。

  老干部们还一致商量着,这次回去要把反应美丽乡村变化的摄影作品举办一次老干部摄影评比,讴歌建国70周年美丽乡村的变迁,展示乡村振兴的成就。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