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主题教育全面铺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9-09-20 10:24: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9月12日,瓯北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后,辖区各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9月13日—9月15日,辖区200多个支部纷纷召开动员部署会,4000多名党员通过参会,网络学习,送学上门,集中“补课”等方式参与学习,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县、街道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

  从6月份开始,街道党工委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初心”相关主题党日学习,6月份主题党日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7月份主题党日内容为“守初心·强党性·当先锋”,8月份主题党日内容为”抢险救灾守初心、重建家园担使命”。通过接受红色教育,上专题党课,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签订不信教承诺书,投身辖区垃圾清扫、卫生消毒、治安巡逻,发动干群为灾区捐款等。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寻初心,守初心,记使命,担使命”。由县挂钩单位县政协金盾主席带头,走访辖区27个社区,深入调研摸底,共排查群众关注关切的民生小事32件。为顺利对接第二批主题教育,前期预热,营造氛围,打下基础。

  9月18日,街道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读书会,街道宣传部长孙晓芬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复兴路》等内容,组织委员叶晓孝就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内容进行部署传达,与会人员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对标查找,自查自纠。党工委书记潘剑永作重要讲话,要求领导干部“三讲两做”,一是讲政治,二是讲忠诚,三是讲担当,做到模范践行,廉洁执政。

  9月20日,各支部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的党日学习活动,以“三抓”为着手,通过抓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行动自觉,抓联系服务,切实解决一批问题,抓党日共学,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就主题教育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村社民生小事”排查、梳理,组织“党日共学”,重温誓词、查找差距、学唱红歌、诵读经典、学习模范、畅谈感悟和实践行动等活动载体,感悟初心,践行使命。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