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与改革同频率 与实践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9 22:5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9日下午,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丰富人大制度在永嘉的生动实践,推动我县人大工作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推进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9月19日下午,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丰富人大制度在永嘉的生动实践,推动我县人大工作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推进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通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聚焦聚力永嘉发展,深入一线攻坚克难,服务中心有力度,法治建设有深度,自身建设有强度,发出了“人大声音”、贡献了“人大力量”。

  王彩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人大工作成效。她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吃透精神、掌握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保证,是助力永嘉赶超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王彩莲要求,推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紧跟核心,把牢方向,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人大工作首位,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始终恪守政治原则,始终坚持重要制度。要着眼全局,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代表力量,用实际行动投身转型升级主战场、改革创新最前沿、项目建设第一线,树立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坚持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制度体系完善和发展,推进规范化法治建设,开展精准化法律监督,探索常态化审议制度。要扎根群众,密切联系,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充分激发人大代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的激情与热情,切实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一方面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另一方面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王彩莲强调,要强化组织、全力保障,营造新时代人大工作良好环境。要坚持“全局一盘棋”的理念,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切实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大力支持人大履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营造良好氛围,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推动新时代永嘉人大工作努力迈上新的台阶、创造新的业绩。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自信,与时俱进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永嘉的生动实践。要以更大的力度做好人大工作,自觉把加强人大工作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目标任务,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政府系统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大力支持人大自身建设,健全完善日常联系制度,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为人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以更强的担当合力推动发展,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凝聚各方面力量,合力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会上,瓯北街道、鹤盛镇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