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惊魂36秒,他徒手拎出冒火煤气罐,跑向50米开外的瓯江……

发布时间:2019-09-18 20:48: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中午12点39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桥下镇东山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桥下镇专职消防队出动1车7人前往扑救,同时指令永嘉中队出动1车7人前往增援。

  9月18日中午12点39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桥下镇东山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桥下镇专职消防队出动1车7人前往扑救,同时指令永嘉中队出动1车7人前往增援。

  9月18日12点50分,桥下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发现起火部位为东山村一民房的简易厨房,里面有2个煤气罐正在往外面冒着明火,起火现场还有几十名群众在围观,附近又有一处加油站,形势非常危急!

  消防指战员立即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同时拿出水枪对着火的煤气罐进行冷却,经过扑救现场一具着火的煤气罐被成功扑灭,但是另外一具煤气罐仍在冒着火舌。

  为确保现场群众的安全,危机之时,从业11年的消防指战员彭祖国立即冲上前,先是抢出已经扑灭的煤气罐,关闭煤气罐的阀门,同时拎起仍在冒着火舌的煤气罐跑向50米开外的瓯江。一路上,煤气罐仍在滋滋地冒着火焰,彭祖国临危不惧,不时避开各种障碍和现场的群众,经过惊魂的36秒钟,将煤气罐扔进瓯江水中,成功排除了险情。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天气干燥火灾易发,大家要提高警惕。

(作者:潘柏松 阿亮 周小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