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县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合格证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20:48: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我县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合格证管理会议,各乡镇(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全县已列入追溯的农业规模经营主体负责人参与会议。

  为重点加强农业生产规模经营主体的过程控制,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督管理,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9月18日,我县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合格证管理会议,各乡镇(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全县已列入追溯的农业规模经营主体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质监处贾永明对在场人员进行农产品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包括相关的法律、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农药不规范使用所带来的危害使用等。

  会议还邀请了浙江码尚公司技术人员开展“智能云码”应用推广培训。获悉,“智能云码”具有方便快捷、成本节约等优点,其全面整合了合格证、农资购销、生产记录、检测信息、区域品牌及诚信等级等全程溯源信息。市民购买农产品只需扫描物品二维码就可详细知道该产品的所有信息,进一步加强我县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相关经营主体负责人还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