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第五轮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启动

9月27日前报送至所在地乡镇(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2019-09-18 20:48: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记者获悉,为加快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两进两回”工作,推进我县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激发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充分调动其发挥创业致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我县决定开展第五轮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活动。

  9月18日,记者获悉,为加快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两进两回”工作,推进我县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激发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充分调动其发挥创业致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我县决定开展第五轮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生产型人才、经营型人才、技能服务型人才、社会服务型人才和技能带动型人才(能工巧匠)5个类别进行。范围包括在我县农村工作第一线,直接在生产、加工、营销、服务、卫生、文化等领域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和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等工作,为我县农村经济和农业发展提供服务、作出贡献,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好的农村劳动者均可参加选拔,主要侧重生产能手、能工巧匠、经营管理能人和农村科技服务人员、农村医疗卫生人员、农村文化工作人员、农村法律服务人员、农村养老服务人员、农创客等方面的农村实用人才,以及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村基层组织负责人。(已两次获得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称号的人员和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列入本轮选拔范围。)

  同时,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选拔对象要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必须长期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或“三农”服务工作,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得到广泛认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从事农业第一线科技或信息服务工作,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和农业“机器换人”做出较大贡献,得到同行和群众公认的;从事种植、养殖业生产,具有一定规模,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从事农产品加工生产、经营,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方面业绩突出,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本县有较大影响的;从事民间工艺、文艺等活动,技艺精湛,能促进地方传统工艺、文艺的继承或产业化发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从事农村养老服务和医疗卫生活动,具有良好的服务水平和职业道德,热心为农民服务,深受农民信任,在本县有较好的社会信誉的;从事农家乐(民宿)经营、特色小吃推广、农村经营中介、农村电商等服务,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从事农村法律、社会管理服务,在化解基层矛盾,改善村居治理环境,团结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的。其他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

  以上奖励、荣誉以及取得成果、成绩、效益的时间为2016年7月31日至2019年7月31日(从未参加选拔过的,可以放宽到2012年7月31日至2019年7月31日)。

  报名方式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方式,进行公开举荐。被推荐人或自荐人需认真填写《永嘉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推荐表》(可向所在乡镇(街道)领取),并提交有关材料,根据从业属地,于2019年9月27日前报送至所在地乡镇(街道)党(工)委。报送材料,包括以下材料(一式七份)1.《永嘉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推荐表》;2.被推荐人1寸近照(7张);3.身份证、户口簿、获奖证书、论文著作等有关材料的原件供乡镇(街道)审查,并复印装订成册(统一采用A4纸),由乡镇(街道)盖章确认。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