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中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8 20:48: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永嘉中学开展2019年纪念9.18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入侵我国东北。不愿做亡国奴的中国人民奋起反抗,拉开了抗战序幕。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应急疏散知识和技能,9月18日,永嘉中学开展2019年纪念9.18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是日早晨六点四十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该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在楼梯和过道等处,老师不断提醒学生要安全有序,不能拥挤,以最快的速度朝指定的避险地点(学校操场)集合跑去。不到3分钟,2400多位师生全部到达学校操场的开阔地带。演练中,同学们沉着冷静,没有发生拥挤摔倒现象。学生们纷纷表示,每学期开展这样的活动,对于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遇到真实的危险时能做到沉着应对,安全有序撤离。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开展演练,不仅能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更能使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好好学习,圆我大学梦,成就永中梦,共筑中国梦,强我大中华。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