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启动“零污染”家庭创建

发布时间:2019-09-18 17:16: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昨天上午,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举行“零污染家庭”创建启动仪式,10户家庭被评为首批“零污染家庭”称号,并推出十条环保家规,引导家庭践行低碳绿色生活。

  根据环保意识、环保行为、环境美化等标准,村民戴秀爱家被评为首批“零污染家庭”。在她家中,绿树鲜花点缀门里门外,庭院一角,设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垃圾桶,垃圾被合理分置。戴秀爱介绍,自从实施“零污染村”建设以来,自己每日定时送往垃圾分类积分平台兑换日常生活品,很少用一次性的纸巾,平时随身揣着一条小毛巾。

  当天推出的十条环保家规包括家庭绿化(室内、阳台绿化)有特色,用变废为宝的理念开展环境布置,做到有创意;推广使用全降解环保袋(杯子)、菜篮子、布袋子等环保工具,不使用浪费资源的一次性用品;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做到废物回收,合理利用;自觉养成节水、节电、等习惯,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少使用空调、控制剩菜剩饭;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监督一切污染行为;农田使用高效、低毒的农药,推广使用有机肥等。

(作者:潘智化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金朝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