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自学活动深化思想认识 把握关键重点

发布时间:2019-09-17 23:4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自学活动。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9月17日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自学活动。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学习过程中,大家通读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会场内不时响起翻阅书本的声音和纸笔摩擦的沙沙声,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材料,自觉做好学习笔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彩莲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关键问题。她指出,要提高站位,按照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的要求,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带头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学习是铸牢信仰根基的有效途径,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题中之义,是续写永嘉创新史的迫切要求。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理论源泉、深厚实践基础和深刻精神内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捍卫者。要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大历史必然、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大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永嘉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在学习中要把悟透新思想和践行新期望紧密融合起来,焕发推进灾后重建、“三助三红”等重点工作的精气神。

  王彩莲要求,要把握关键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这次集中学习的鲜明主题。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原汁原味学,对中央规定的“两书一章”,做到通篇深读、反复精读;要持续深入学,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等书目,在深学细悟中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精神实质以及根本要求;要及时跟进学,在精读中央规定的“两书一章”基础上,紧密结合永嘉工作实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不断把学习新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航的“灯塔”、发展的“真经”、行动的“准绳”。

  王彩莲强调,要弘扬严实作风,切实把抓好、搞好、落实好专题学习作为全县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要带着信仰学,在提升站位上求实效;要带着宗旨学,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要带着反思学,在增强本领上求实效;要带着责任学,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要带着纪律学,在端正学风上求实效。

  据了解,按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本次专题学习会为期两天,通过集中自学、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专家辅导、观看视频、学习交流等形式开展。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