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督导组到我县督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要求在巩固成果上盯牢工作进度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9-17 23:46: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起至19日,省督导组到我县督查“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7日上午,我县举行工作汇报会。县领导林万乐、王高博参加汇报会。

  9月17日起至19日,省督导组到我县督查“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7日上午,我县举行工作汇报会。县领导林万乐、王高博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介绍了我县“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三改一拆”方面:近年来,我县以创建省级“无违建县”为主抓手,借“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之势,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8月份,全县累计拆违119万平方米,年度任务完成率74%,完成城中村、旧住宅、旧厂房改造面积共64.5万平方米,均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还顺利创成省级“基本无违建县”。

  “五水共治”方面:今年我县在创成“清三河”达标县、两次获得大禹鼎的基础上,深入实施“碧水”十大行动,持续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河道综合治理,不断巩固治水成果。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2017年,我县6个乡镇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其中界坑乡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2018年我县9个乡镇通过省考核验收,率先在全市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其中桥下镇、岩头镇、岩坦镇获评省级样板乡镇称号,今年按照“五美”要求,认真落实各类长效机制,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

  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我县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思路,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基础工作,目前我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6.22%,农村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79.7%,提前基本达到2020年80%的目标,2016、2018两年荣获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

  在充分肯定永嘉取得各项工作成效后,省督导组指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是我省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的硬招重拳,也是建设“两美”浙江、践行全面贯彻落省委省政府“三个不带入”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下阶段永嘉要在巩固成果上盯牢工作进度,把“三改一拆”的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的河长制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三个不带入”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