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蓝天公益”助力甘南脱贫攻坚

为贫困家庭送上1000多套崭新的品牌衣服和慰问金

发布时间:2019-09-17 21:02: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的理事长杨建南和志愿者一起,走进甘肃省甘南州的乡村,为贫困家庭送上1000多套崭新的品牌衣服和慰问金,助力该州脱贫攻坚,传递永嘉人民的无疆大爱。

  “谢谢浙江好心人,为我送来这么高档的衣服和慰问金。”22岁的藏族先天性脑瘫孤儿牛鸡换满脸笑容,激动地说。日前,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的理事长杨建南和志愿者一起,走进甘肃省甘南州的乡村,为贫困家庭送上1000多套崭新的品牌衣服和慰问金,助力该州脱贫攻坚,传递永嘉人民的无疆大爱。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渡地段,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得知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一些群众生活还极度贫困,县蓝天公益中心就广泛动员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组织志愿者走进甘南贫困地区,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供给和扶贫需求的有效对接。

  合作市伊合昂街道33岁的贫困户邓建强,是一名脑瘫的一级残障人士,其父去世,母亲改嫁,由其姑姑抚养,家境非常困难。当志愿者把棉衣和慰问金送到他手里时,他激动地表示,浙江好人发的新棉衣,穿在身上、暖在心里,今后会更加坚强地生活,不会辜负好心人的期望。当志愿者来到坚木克尔街道一个叫当子草的藏族五保户家时,看到一位残障中年妇女住在一间不到五个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志愿者立即送上慰问金,这让不会说话的当子草特别灿烂,频频向志愿者点头致谢。看着身着新衣的受助者满脸笑容,志愿者们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兴奋。

(作者:潘益风 杨建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