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给“真情100”结对贫困生送去开学季的问候和中秋节的祝福

发布时间:2019-09-17 21:02: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中秋小长假,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一起探访“真情100”贫困学生,他们走访鹤盛镇、岩坦镇、云岭乡、界坑乡、岩头镇等地的5名结对对象,送上了礼物和爱心款,送来开学季的问候和中秋节的祝福。

  中秋小长假,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一起探访“真情100”贫困学生,他们走访鹤盛镇、岩坦镇、云岭乡、界坑乡、岩头镇等地的5名结对对象,送上了礼物和爱心款,送来开学季的问候和中秋节的祝福。

  5位贫困学生,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父母残疾,或是家庭贫困,他们早早经历了生活的困苦,但依然满怀希望,追求梦想,他们都是在历年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中由这些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的对象。

  来自云岭乡半山村的李形凯,今年15岁,下半年就读云岭中学九年级,有个姐姐读高中,是2017年在广州的谢先生结对的。李形凯的母亲肢体残疾不能干活,父亲听力残疾,平时下田种些简单的农作物,李形凯从小便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七岁开始自己洗衣服、做饭,现在已成了家中的小小顶梁柱,还会帮父亲去种田。这次结对的谢先生给他送上一年的助学金2000元,还有两盒月饼。

  岩坦镇岩门村的潘巧杰是2017年“真情100”结对的学生,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们为她送去月饼、书籍等慰问品和1000元助学金。潘巧杰,今年11岁,下半年就读岩坦中心小学五年级,父母亲残疾,还有一个姐姐,全家是低保家庭。自从2017年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结对以来,一直保持着联系,结对者很关心潘巧杰的学习和生活。

  鹤盛镇蓬溪村的谢家浩和界坑乡的董浩荣是瓯北的杨先生结对的,每年的开学期,杨先生就会委托今日爱心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去看望孩子们,同时送上助学金。

  由于5位小朋友分布在各乡镇,一行人总共利用两天时间走访了5位贫困结对学生的家,给他们送去了爱心和问候。每到一处,爱心人士都与孩子们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交流他们学习、生活上的情况,勉励学子们克服困难,努力成才。受助的贫困学生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