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捐款10万元助力灾后重建龙湾区佛教协会慰问云岭乡中源村

发布时间:2019-09-16 22:49: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和龙湾区民宗局组织龙湾区佛教协会到云岭乡中源村开展慰问,给在“利奇马”台风中受灾的灾民和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并另外捐款5万元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重建工作。

  近一个月来,在多方努力下,我县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各项基础设施的重建工作也逐渐提上了日程。9月16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和龙湾区民宗局组织龙湾区佛教协会到云岭乡中源村开展慰问,给在“利奇马”台风中受灾的灾民和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并另外捐款5万元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重建工作。

  在中源村村委会办公室,龙湾区佛教协会给该村25名受灾严重、家境贫困的农户送上了每人2000元的爱心款。在此次台风中,不少村民的生姜受淹,田坑也冲毁,水稻受淹,进一步加剧了生活困难程度。

  据村干部潘岩星介绍,台风来时,该村不少村民家中进水超过50厘米,个别村民家中进水甚至达到60厘米,家中的家具和生活用品都泡了水。

  据了解,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凌晨,中源村降雨量猛增,降雨量达530毫米,造成中源村水利设施破坏严重,交通、电力及通讯系统一度中断,洪水冲毁栏水坝大的9条,冲毁良田不能耕种的有10多亩,道路冲毁,自来水管冲毁有300多米,农户爱损严重,台风共造成农业损失和基础设施损失达数百万。

  龙湾区佛教协会会长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总共给村里带来10万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村民们早日重建家园,过上美好日子。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