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新一轮的海鲜将“游”上饭桌

东海伏季休渔期于9月16日12时正式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6 22:49: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历经前一阶段刺网、笼壶、张网等作业类型渔船开捕后,为期四个半月的东海伏季休渔期,于9月16日12时正式结束,市民们喜爱的梭子蟹、虾菇、鲳鱼等各类海鲜争先上市,新一轮的海鲜即将“游”上饭桌啦!

  历经前一阶段刺网、笼壶、张网等作业类型渔船开捕后,为期四个半月的东海伏季休渔期,于9月16日12时正式结束,市民们喜爱的梭子蟹、虾菇、鲳鱼等各类海鲜争先上市,新一轮的海鲜即将“游”上饭桌啦!

  9月16日,记者来到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在多家活鲜摊位前看到,来买蟹的顾客源源不断。摊主金女士说,近期的梭子蟹个大肥美,物美价廉,原先梭子蟹的价格最高卖到每斤90元,而现在才30元/斤,降价明显,深受市民喜爱。

  此外记者发现除了江蟹,虾菇、小黄鱼、鲳鱼也开始上市了。摊主们告诉记者,这还是第一批虾菇,目前虾菇价格是40元/斤,待渔民们捕捞归来就会成批上市,将极大丰富市场供应,销售价格也会比前一阶段更加便宜。

  市民缪先生是一家海鲜排挡的老板,他告诉记者,听闻东海全面开渔,价格也便宜,东西又好,昨天特意来此购置大量的海鲜供客人品尝。

  摊主金女士说,有些海鲜目前还没有运过来,五六天之后,海鲜渐渐的会多起来,喜欢海鲜的市民可随时购买品尝。

  肥美江蟹、清蒸虾菇、手打鱼丸、葱油鲳鱼……透骨新鲜的海鲜即将摆上餐桌。现在虽是吃海鲜的好时节,但在市民们大快朵颐之际,需要当心海产品中常见的一种细菌——副溶血性弧菌,因此海鲜烹调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吃得安全又放心。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