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晚报:300多人重走红军路 7支红色小分队大会师

发布时间:2019-09-16 21:4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歌唱祖国》的悠扬旋律中,“不忘初心云岭再出发”重走红军路大型户外活动在永嘉县云岭乡启动。300多名干部群众沿着红军留下的革命足迹前行,从岭北村出发,翻山越岭,最终会师中源村,全程约4公里。

  近日,在《歌唱祖国》的悠扬旋律中,“不忘初心云岭再出发”重走红军路大型户外活动在永嘉县云岭乡启动。300多名干部群众沿着红军留下的革命足迹前行,从岭北村出发,翻山越岭,最终会师中源村,全程约4公里。

  此次重走红军路活动共分成7支队伍,参与者分别来自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乡贤队伍以及社会组织等。绿水青山间,红色队伍蜿蜒前进,人在路上,景在画中。会师中源村《浙南周报》(括苍版)创刊纪念碑后,300多名参与者齐唱《歌唱祖国》。

  此次活动还因地制宜融入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参与者领略红军在艰苦岁月中的豪迈情怀。如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将思政课堂搬到了云岭红军路上,邀请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仁和实地讲解永嘉革命史。“这次活动有感知、有体验,效果很好。让年轻人翻山越岭,体验革命先辈的艰苦历程,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陈仁和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作者:王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