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中秋假期楠溪江旅游火爆

共接待游客27.2868 万人次,门票收入135.279 万元

发布时间:2019-09-16 21:41: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记者从县旅游部门获悉,中秋假期,天气晴朗,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期三天,楠溪江共接待游客27. 2868万人次,同比增长19.88 %;门票收入135.279万元,同比增长77.32%。

  9月16日,记者从县旅游部门获悉,中秋假期,天气晴朗,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期三天,楠溪江共接待游客27. 2868万人次,同比增长19.88 %;门票收入135.279万元,同比增长77.32%。

  楠溪江景区人流如潮

  楠溪江景区自然风光优美,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石桅岩、永嘉书院等传统景区,素来以自然景观、奇石险峰而著称。而中秋佳节,除了团聚吃月饼共赏佳月,举家出游也成为了一种不错的选择。这几日,楠溪江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甚是热闹。

  为了更多地吸引年轻游客,增加旅游的趣味性,永嘉书院景区内今年新增开放的玻璃栈道、高空秋千等游乐项目,景区与时俱进的操作也吸引了不少胆大的游客前来体验。

  假期里,记者在该景区看到,等候观光车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波。青山绿水间,三五成群漫步在景区,拿着手机四处拍照留念。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当日共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同比增长3.8倍。

  龙湾潭景区全新打造的亲水项目高空玻璃漂流,在中秋期间迎来众多游客,市民们在潺潺的流水中嬉戏,在享受漂流速度的畅快。其中,龙湾潭景区还新建冰雪世界、人体弹弓、高空秋千等,深受80、90后游客追捧,成为一个网红打卡地标地。

  除了龙湾潭、石桅岩、永嘉书院、百丈瀑等景点吸引游客的同时,不少游客还选择带上孩子在岩头镇狮子岩景区水边度过,大人小孩捞鱼打水枪,玩得不亦乐乎。

  乡村休闲游依旧闹猛

  今年中秋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由于游客的暴增,带动了农家乐、民宿、农副产品等产业火爆。

  作为鹤盛镇主打的品牌菜烤全羊是必不可少的。“岭上人家的农家乐目前数量有33家,按照平均每家能提供10桌餐饮,一桌10人就餐人数来算,岭上人家能够同时接待就餐人数达到3000人次,但是仍然不能满足今年中秋假期间的游客就餐人数,许多游客过来吃饭还要排队。”岭上人家村委会副主任金春友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当日,岭上人家就餐人数超过8000多人次,假期三天就餐人数近20000人次。

  在外出旅游楠溪江途中,除了酒店外,就属生活气息浓郁的民宿了。而说起民宿,我县岩坦镇黄南林坑村就有20多家,其中“太和堂”、“月影前溪”等在当地算是比较有名的。记者了解到,该村一部分比较知名的民宿在节日里,入住率达到60%。

  记者从鹤盛、沙头等地的一些民宿处了解到,中秋假期,民宿均是爆满。“在中秋期间,君兰云上民宿的32个房间,中秋假期当日,入住率百分百,其他两天,入住人员减少了一些。”君兰云上民宿负责人说,以前来君兰云上入住的大多为亲朋、好友组团前来,中秋假期多了许多新面孔,很多都是外地游客。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