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县当示范作表率

我县出台《县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6 21:41: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县委常委会是全县各项事业的“火车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我县出台《县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县当示范、作表率。

  县委常委会是全县各项事业的“火车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我县出台《县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县当示范、作表率。

  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要求

  根据《方案》要求,县委常委会将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制度,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常学常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批示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永嘉一贯到底。

  紧扣“四个对照”,强化问题意识,树牢鲜明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着力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办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展示永嘉的力度和情怀,使主题教育过程成为不断密切同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

  聚焦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焕发干事活力,带头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永嘉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全力谱写新时代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突出重点,细化落实措施

  《方案》提出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体承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会;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举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展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工作;指导推进“9+4”专项整治和“2大”专项行动;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到11月,分别围绕初心使命和党史学习,围绕贯彻“八八战略”和推进“两区”建设,围绕贯彻党章党规学习,分三段举办专题读书会。此外,参加市管领导干部轮训,组织参观“红色记忆”等展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每人领衔开展1个以上课题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县委常委领衔推进“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聚焦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谋大招强、经济高质量发展、交通建设、城市能级提升、旅游发展、环境整治、公共安全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带头走现场、看项目、解难题、促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10月上中旬,县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王彩莲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县委常委结合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11月,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围绕“18个是否”问题,县委常委逐条对照回答,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11月底左右,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全程参加。

  示范带头,强化作风保障

  县委常委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多搞随机调研,多到村(社区)、中小企业、困难企业去,扑下身去、静下心来解剖麻雀,切实掌握企业、群众、基层的真实情况。调查研究要轻车简从,不走经典线路、固定线路,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

  以赶考的心态,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经常下田头、进车间,“面对面”问需于民、“心贴心”查忧解困,尤其多听企业家、人才和困难群众的意见,确保意见建议听得真、听得实、听得广。

  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认真自我剖析,深挖问题和根源,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既深刻地自我批评,又诚恳地相互批评,以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时改,确保改到底、改到位,真正把“改”字贯穿始终。

  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正确政绩观,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基层减负有关规定,多为基层干事创业腾出时间、创造空间,以自身模范行动为全县主题教育作出示范,带领全县党员群众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长征路”。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