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开展“花好月圆、情满中秋”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9-16 08:31: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3日晚,在亲友团圆,赏月品诗的美好时节,沙头镇在黄村文化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花好月圆情满中秋”文艺汇演。

  明月寄相思,中秋总关情。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文脉悠长、思接千古是中秋节无法磨灭的文化印记。9月13日晚,在亲友团圆,赏月品诗的美好时节,沙头镇在黄村文化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花好月圆情满中秋”文艺汇演。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庆中秋佳节,为当地百姓增添节日的喜气。

  晚会现场,黄村文化礼堂为村民送上味美的月饼,传递对父老乡亲们的节日祝福。紧接着,古曲舞《旗袍美人》拉开晚会序幕,一群靓丽美人儿踏着悠扬婀娜的舞姿喜迎佳节,群口快板《壮丽风雨七十年》为我们讲述70年风雨飘摇,70年沧海桑田,70年璀璨辉煌。小品《常回家看看》,叙述着团圆情,团团圆圆一家人,观众看得动情,迎来现场掌声雷动。

  “今天的节目好精彩!”村民们纷纷表示,观看这些优秀的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也让大家了解更多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希望将来还有更多的文艺演出走进文化礼堂。

  沙头镇宣传委员叶宝益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文艺演出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中秋节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

(作者:吴莺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