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创建和谐文明小区,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县城30个居民小区将逐步打造优美、整洁、干净、有序的宜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9-09-09 19:19: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9日上午,县文明中心、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县禁毒办联合南城街道,在大自然小区内开展“遵德守礼”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宣传活动,为居民现场讲解安全出行、垃圾分类等知识,推进县城文明小区创建。

  9月9日上午,县文明中心、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县禁毒办联合南城街道,在大自然小区内开展“遵德守礼”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宣传活动,为居民现场讲解安全出行、垃圾分类等知识,推进县城文明小区创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了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设立专门的宣传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县城、扫黑除恶、拒绝黄赌毒、安全出行等知识,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呼吁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公民道德,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争创和美丽永嘉全域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大自然小区文明劝导志愿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小区的环境确实有了不小的改变,但变化更大的是大家的思维和对创建文明县城的观感。高楼抛物少了、邻里关系好了,就连乱画乱贴、乱堆放、乱扔倒也有了很大的改观……有位陈阿姨向记者说起小区周边、各个重要交通主干道都树立起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创文公益宣传广告,创文元素真可谓遍地开花。“就是小区停车位还是不够,能够规范停车就更好了。”

  “阿姨你好!我们是上塘交警队的,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顶着烈日骄阳,工作人员再次出发,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小区的居民介绍我县创建文明县城的情况,在提高居民的创建知晓率、参与率的同时,向他们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生活理念。在家长里短的聊天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灌输文明生活理念,倡导大家从生活的小事做起,安全出行、爱护小区环境卫生,居民反馈的问题及对县城创文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记录起来。小区住户们对这些“客人”的到访都表示非常欢迎,纷纷把他们迎进屋里。“他们说的都很在理啊,一些小事很多人都不注意,骑车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都习惯了,觉得没什么问题,以后还真的要加强劝导改正才对。”陈玲玲如是说道。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县开展县城文明小区建设工作,大自然小区(开元嘉园)是试点小区。“每个小区的大门就好比是我们每个小家的一扇小门;每个小区的公共设施就好比我们小家里的一个客厅。谁不想让自己家的客厅里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谁愿意客人推门之后看到自家又脏又乱呢?”县文明中心城建科吴斌表示,小区是大家温馨的家园,也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小区,不仅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更是建设文明县城的需要。下一步,县城30个居民小区将逐步积极打造优美、整洁、干净、有序的宜居环境,助推创文。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