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在比拼中取长补短 在较量中加压奋进

沙头镇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推进会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00:54: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强化“大抓落实、比拼赶超、争创一流”工作导向,紧盯目标抓好落实,9月6日,沙头镇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推进会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在比拼中取长补短,在较量中加压奋进,切实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发展抓得更好、治理做得更优、人心聚得更紧。

  为进一步强化“大抓落实、比拼赶超、争创一流”工作导向,紧盯目标抓好落实,9月6日,沙头镇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推进会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在比拼中取长补短,在较量中加压奋进,切实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发展抓得更好、治理做得更优、人心聚得更紧。

  现场观摩找差距比干劲

  上午八点,沙头镇镇村两级干部以及基层职能站所工作人员共两百三十余人,先后来到珠岸村与花坦社区,作为沙头镇全域环境整治样板村,两村环境干净整洁。村干部们实地交流学习“卫生工作怎么做”“旱厕违章建筑怎么拆除”等相关经验,探究村容村貌与村社发展的关系。

  “这次环境整治是新村融合以后的一次大规模行动,通过一系列的整改,环境提升很大,村民们也很喜欢现有的宜居环境。”花坦社区支部书记朱晓敏说,村庄变美了,社区也以此为契机,接下去将开展旅游开发,打好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

  据了解,沙头镇以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为契机,使一批环境卫生落后的村、社区卫生状况得到改善。此次观摩的样板村花坦社区今年曾被评为全县“最脏村”,后来通过出台村规民约规范,开展全村卫生整治,1个多月内拆除小屋1300多处,拆违面积达25000多平方米,逐步实现社区环境面貌大转变。珠岸村,用半个月时间拆除全部旱厕小屋518处共20000多平方米,填埋平整低洼水塘2600平方米,环境今非昔比。

  实地走访看变化,街道辖区内的干部也学到了许多经验及做法。岭下村党总支书记金琴月说,“花坦和珠岸对整治工作下了很大精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各项工作,岭下村也要向他们学习,以更大的力度将工作做好。”

  全力冲刺推进战略崛起

  “今年1-7月,沙头镇实现旅游门票总收入1482.08万元,占全县门票总收入的25.12%,同比去年增长93.9%,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成效。”沙头镇党委书记徐建斌说,通过“政府主导”、“村委主体”、“拆整结合”、“系统治理”的模式和思路,并结合新村融合发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实际,开展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思想上来一次洗礼。

  徐建斌说,下一阶段,将完善检查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继续掀起新的环境整治的热潮,全面提升楠溪江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并紧紧围绕“全年红”为总基调,争取年度考绩优秀,并激发干部士气,通过不懈努力,实现沙头战略性崛起,展现沙头雄风。

  全盘谋划发展格局。在现有渠口片区永嘉书院、花坦片区水岩景区两大核心景区带动基础上,明确沙头镇区旅游服务中心定位,努力形成“三足鼎立”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助推东光电竞文旅小镇前期进度,积极保障水岩景区国庆开园,促成楠溪山居酒店、九丈甸园二期、永嘉书院企业智库3个存量酒店项目尽快运营,开工建设杭温高铁、石埠至西垟公路沙头过境段、珍上线改造一期等重点交通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有效投资3.5亿元;推进珠岸整体民宿村打造,完成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新增民宿床位数200张以上。

  全域推进环境整治。在花一、花二、花三、豫章4村全面推行珠岸模式,实现“七无三有”高标准整治;以41省道、珍上线、坦五线沿线村庄为重点,实行房前屋后大清理,着力消除无序经营和视觉污染;坚持抓考核强责任,强化对村级保洁的考核督查,依托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天等载体,常态化开展环境大清扫,形成全民保洁的良好氛围。

  全力抓好基层治理。深入抓好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理顺新村旧村关系,强化运行机制建设,让新村运行步入正轨。总结完善渔田村党建统领“五个一”社会基层治理创新工程,全面推行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年内覆盖面达100%以上。

  据了解,年初以来,沙头镇掀起了一股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开展了系列环境整治活动,今年七月,沙头镇建立工作专班,加强了对41省道、坦五线等交通要道的环境整治,共清理拆除集装箱55个,管理流动摊贩236个,发放整治通知书203份,取缔马路麦饼摊23个,占道经营300多处,清理沿线堆积物及垃圾282吨,出动1200余人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