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法治文化宣传进礼堂

发布时间:2019-09-06 00:04: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乌牛街道横屿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一场以“平安护万家”为主题的公益文艺巡演活动。该活动由县委平安办、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展演中心承办,旨在“共建文化永嘉,同享美好生活”,助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日前,乌牛街道横屿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一场以“平安护万家”为主题的公益文艺巡演活动。该活动由县委平安办、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展演中心承办,旨在“共建文化永嘉,同享美好生活”,助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乌牛街道办事处巧借此次文艺巡演活动,深化拓展“平安建设在身边,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形式,进一步推动群众对平安乌牛、法治乌牛建设的知晓率。

  此次文艺巡演共编排了11个演出节目,突出了“平安”“和谐”“法治”的元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快板、相声、小品、戏曲、魔术等为表演形式,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故事等内容搬上舞台,以潜移默化形式唤起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诸如开场舞《花开中国》,以优美的舞姿、欢快的节奏歌颂了平安、和谐、法治的美好生活;相声《移风易俗》、小品《势利眼》等节目,以真实案情为素材,将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增强了宣传的通俗性、实效性;魔术表演“锦上添花”,展示了“平安护万家,放歌新时代”宣传条幅,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平安永嘉、法治永嘉的美好祝愿;歌伴舞《不忘初心》压轴出演,紧扣新时代主题,将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和人民群众对国家长治久安、百姓安居乐业的强烈期盼紧密结合。

  节目演出期间,乌牛街道办事处组织综治办、禁毒办宣传人员在群众观看节目之余穿插互动,发放平安法治宣传单,深度普及禁毒、防范邪教、扫黑除恶等平安知识、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了解街道平安动态,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安全隐患能力,以丰富此次文艺巡演活动的内涵。

(作者:卢胜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