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危楼”变“新房”下吕浦大鹏组团1幢 已完成主体结顶

发布时间:2019-09-05 14:31:50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曾因沉降问题而原拆原建的市区下吕浦大鹏组团1幢,如今焕发“新生”。昨天,记者从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名城开发公司”)了解到,最近重建的大鹏组团1幢已于7月底主体结顶,目前正在进行内外墙粉刷、屋面防水等工程施工。

  这意味着,位于市区温迪路与春晖路交叉口的大鹏组团1幢距离18个月完工越来越近,困扰业主们多年的“危楼”问题也将彻底得到解决。

  现在到下吕浦大鹏组团,已经能看到全新的楼房拔地而起。造型与拆除的旧楼几乎完全一样。名城开发公司方面介绍,重建的大鹏组团1号楼按照原拆原建方式执行,新楼户型和老的基本上没差别。

  大鹏组团1幢一名业主说,去年搬出老房子后,他们就租在1幢附近,这样每天出入都能看到房子建设进展。有什么问题,就跟施工方和建设单位提意见。看到工程进展这么快,他对住上新房充满期待。

  重建的大鹏组团1幢采用框架结构,在结构安全上比过去砖混结构更好。同时,对老的雨污管网、化粪池等作了更新改造,争取按照约定18个月时间完成交付。整个工程费用预计在1800万元。

  大鹏组团1幢有73户业主,底层为商业,二至七楼为住宅,其中营业房19户、住宅54户。1996年9月竣工交付后,没过多久就被发现房屋出现沉降、倾斜,经房屋鉴定机构鉴定,该房子为C级危房。

  经过各方努力,2017年8月,鹿城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本着“政策不突破,业主能接受,技术无障碍,解危最彻底”的原则,会议原则同意通过原拆原建方式完成大鹏组团1幢的解危工作。2017年12月,市政府专题会议明确:大鹏组团1幢的原拆原建项目由市名城集团作为处置主体负责实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文郑鹏/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