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普法宣传进农村 法治春雨润民心

“平安建设·我是行动者”宣传教育讲座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09-05 00:17:4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全面深化平安建设普法宣传和引领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全民行动,9月4日,县委平安办、县法学会、县绿文公益中心、三江街道联合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我是行动者”宣传教育讲座,深入到箬隆、缪北等村文化礼堂,活动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村群众的欢迎。

  来自绿文平安普法宣传讲师团的成员以农村广大群众生活实际为切入点,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全面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内容,结合生活中防汛防台、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居家安全、防骗防盗、谨防邪教、打黑除恶、平安法律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突出维护自身安全、保障生命财产等重点,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真实鲜活的事例以案说法,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理性合法表达自己的诉求。宣讲中穿插有奖互动环节,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进行生动的平安科普知识宣讲,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将普法宣传品送到群众手中,提醒村民积极做好自身防范,主动参加治安志愿者队伍,义务参加巡逻执勤,做到邻里相望、互帮互助,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作者:潘益风 刘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